新心向阳

你们永远是我内心中的温柔与冲动

素食主义(上)

林阳是素食者,身为社会最低端链路的他,并没有像其他素食者天天担惊受怕于肉食者的侵袭。反而观之,他没心没肺与每个人打成一团,这让他的杂食朋友们十分的担忧。

如上所述,这是一个肉食系、杂食系、素食系的社会。肉食者处于最高的地位,其次是杂食者,素食者就是最底端的了。

不过这没有阻碍林阳的正常生活,他并不觉得自己美好的生活会与这种身份挂上标签。

新的一天开始了,林阳开心的走在上学的路上。看到路边的流浪狗,好心的把自己的食物喂给它。

“汪汪汪!!”林阳忘了狗是肉类动物,心疼的捡起脏了的蔬菜,继续赶路。

“hey!”走着走着,突然感受到后方的袭击,吓得林阳口里还没咽下去的早餐通通吐了出来。

“熬!你们能不能别老吓人啊?!”看清楚来人是oab、Lee、frist这三位杂食者朋友后,林阳心有余悸的抚平情绪,埋怨道。

“不!我们只吓你一个人!”三人坏笑着异口同声说着让林阳气愤的话。

“啊!真是的!!!”四人一路打闹着来到了学校。

“今天来了名新生?”刚进教室,林阳就听到了班级里面的议论。

“听说是肉食者呢!”原来大家八卦的中心在于这位新生是难得一见的肉食系。

林阳刚坐下,老师就带着新生进了教室。林阳上下打量着新生的外表:白白嫩嫩的,水润的大眼睛,还有一丝丝生人莫近的气息。怎么看都不像是肉食者啊?倒像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小少爷。

“大家好,我叫郑明心。”新生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后,就在老师的指示下坐在了林阳旁边。

“你是肉食者?”林阳不顾前面还在讲课的老师,侧过头与郑明心交流着。

“是的。”林阳好像看到郑明心笑了那么一下,这个新生也没那么难相处嘛!而且他还是一位肉食者,一点架子都没有哦!

“你怎么来这个学校了?”林阳心里清楚,自己所在的学校是不可能会有肉食者来的。当然自己眼前的这位新生,郑明心例外。

“秘密!”郑明心的眼里有许多复杂的情绪,不过单纯的林阳看不出来。

“哦,那。。。”林阳还想再说些什么,就被老师飞来的粉笔打断了。

“林阳!上课不要讲话!特别不要影响到身边的同学!”林阳自然知道老师的重点在后面,也知道那个身边的同学就是在指郑明心。

“切。”林阳不屑于老师的区别对待,但并没有把情绪转到郑明心身上。

“你为什么叫林阳啊?”郑明心竟然主动找林阳搭话,这让林阳很是惊奇。

“熬!这是我奶奶给我起的名字,像阳光一样温暖!”林阳压低了分贝对郑明心解释着,之后突然想起自己没有对他自我介绍。“不对?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!”

“你胸牌上写着呢!”郑明心学着林阳压低音量,笑着指了指林阳的衣服。

“哦!”林阳看了看胸牌上那蚂蚁般大小的名字,不禁感叹郑明心的视力超群。

“林阳,我们。。。我去!”下课休息时间到了,oab、Lee和frist来到林阳的班级,看到与郑明心打得火热的林阳惊叹不已。

“干什么?”林阳埋怨三人的大惊小怪,也讨厌他们打断了自己和郑明心的聊天。

“喂喂喂!你这心也太大了吧?他可是肉食者!”Lee把林阳拉到教室外面,oab与frist也紧随其后。

“那又怎么了?谁说素食者和肉食者不能成为朋友了?!”林阳认为他们是在嫉妒自己与郑明心的感情。

“你看他看你的眼神!恨不得把你吃了!”oab摇着林阳的肩膀,准备把林阳晃醒。

“说什么呢?我看你现在更像是要把我给吃了!”在林阳心里,这三人简直是杞人忧天好吗?他和郑明心有好多共同话题呢!

林阳第一次觉得他们的想法令自己很不舒服,这个世界难道真的要按等级来划分生活的一切吗?

然而oab他们是真的在担忧林阳这种没心没肺的状态,并没有一票否决了郑明心的好坏,而是要提醒林阳要时刻保持着警惕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朋友刚刚找我有些事。”回到座位上,林阳睁着眼睛说瞎话。任谁也能看出他的朋友找他出去是什么事。

“嗯。”郑明心也没有揭穿林阳,看着不善撒谎的林阳脸庞浮现的可疑的红晕,眼角染上了些许笑意。

日子过得飞快,转眼郑明心来到这个学校已经有一个月了,他与林阳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,甚至达到了互相留宿的程度。

两人的关系也让周围的人议论不已,但林阳并不在乎,依旧和郑明心一起吃饭、学习、玩游戏。

“林阳,你就不怕郑明心吗?”一天郑明心不在,林阳的同学探头,对坐在座位上的林阳八卦。

“怕什么?”林阳不懂这位同学的意思,但他对郑明心的确也没有那种惧怕的心理啊!

“那你是为了从他的身上。。。”

“原来你们都是这么看我的吗?!”林阳气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对这种质疑他觉得很搞笑。他林阳从来不会想在别人身上获取什么,也不会去利用别人。

“不是,郑明心他是肉食者,他和我们不一样。。。”那位同学一把拉住要夺门而出的林阳,慌忙解释道。

“怎么就不一样了?!不过就是饮食问题,家境问题,还有什么问题吗?你是觉得我人品有问题,还是他人品有问题啊?”林阳甩开被抓住的手,愤然的离开了教室。

“不对,刚刚那个场景怎么那么熟悉呢?”在走廊里林阳慢慢平静下来后,感觉刚刚的场景似曾相识。

“大家好,我叫郑明心!”郑明心早在幼儿园的时候就与林阳相识了,这是上学第一天时郑明心的自我介绍。

站在讲台上的郑明心糯糯的像白丸子一样,林阳完全被郑明心萌倒了。他可不管阶级什么的,他发誓一定要和郑明心成为好朋友。

如林阳所期待的,他们的确成了最好的朋友。不过在这个世界里,父母都早早的把阶级意识灌输给孩子。每当幼儿园里其他的小伙伴怎么说他们,林阳都没有退缩,挡在郑明心前面,义正言辞的纠正那些孩子们的观念。即便没有人会听他的长篇大论,但无论发生多少次,林阳也会这么做。

可惜郑明心在小学时就转学离开了,林阳却毫不知情,直到第二天他没在学校里看到郑明心,去询问老师才得知这件事情。

对于郑明心的不辞而别,要说恨到也谈不上,林阳知道郑明心的隐瞒是不想在最后相处的日子里,自己天天忧愁着度过。时间久了,林阳也把幼时那个白团子伙伴默默的藏在了记忆最深处。

回到现实,林阳一拍脑门,自己怎么就没认出郑明心呢?!鼻尖上的痣,白得发亮的皮肤,可爱的样子啊啊啊啊!哪一样都没有变,自己怎么就这么迟钝呢?!

林阳在走廊的人海中穿梭,寻找郑明心的身影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在林阳刚迈出脚的那一刻,他就撞在了郑明心的怀里。

“林阳,你怎么了?”郑明心看着一脸焦急的林阳,关心的询问。

“那个,你就是郑明心对吧?!”林阳把郑明心拉到楼梯拐角,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。

“我是啊!”郑明心哭笑不得的摸了摸林阳的额头,说出这种话的林阳莫非是生病了?

“不是!就是,我们之前一起上过幼儿园和小学吧?然后你就。。。”林阳拂开额头上温热的手掌,握着郑明心的肩头,急忙想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。

“你想起来了?”郑明心没想到林阳竟然能想起来,弯弯的眼角表达着他内心的欣喜。

“熬,从来就没有忘记过!没想到我们还会再次相遇!”林阳抱着郑明心开心的叫嚷着。

“你难道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转学过来吗?”郑明心感受得到林阳现在的兴奋,嘴角上扬一直就没有松懈。

“为什么啊?”林阳不知道,也不敢妄自猜测。结束了这个拥抱,挠着头傻傻的询问着郑明心。

“因为你啊!”郑明心突然靠近,吻上了毫无防备的林阳。

“郑明心在干什么?现在是什么情况?我。。。”林阳感受嘴唇上的温度和口中的“侵入物”,震惊的瞪大了双眼。

最后林阳却无法思考这些问题了,他的大脑因为缺氧而当机了。

郑明心看着不会换气的林阳憋的满脸通红,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林阳。

“你你你。。。我,这怎么。。。你刚刚是吻了我?!”林阳语无伦次的问着郑明心刚刚发生的事情,全然忘记了两人之前讨论的话题。

“嗯。”相对于林阳,郑明心表现的就很冷静,毕竟这是他蓄谋已久的事啊!“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对吧?”

“嗯。。。”林阳被郑明心反问的有些蒙,这与是不是好朋友有什么关系吗?

“我们最好的朋友就是要这么表达出来的。”郑明心毫不心虚的说着鬼话,眼里还带有无辜的神色。

“???那我,oab他们也没这样啊。。。”林阳用手指轻轻触碰着被吻的有些发肿的嘴唇,喃喃自语道。

“他们是杂食者,我们肉食者就是这么表达的。”郑明心有些后悔刚才那么冲动去吻林阳这个小呆瓜了,万一吓跑了可怎么办?

“哦。。。”林阳半信半疑木然的点着头,任凭郑明心拉着他回到了教室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