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心向阳

你们永远是我内心中的温柔与冲动

假如我年少有为(taynew)

“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,懂得什么是珍贵,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。”

  与new分手已经有三年。tay看着手中的请柬,上面一对新人美好的笑容深深的刺痛他的双眼。曾几何时,照片中的新郎对他也是这样不包含任何杂质的笑。没有哀伤,没有顾虑。
  tay第一次遇见new时,已经深深的沦陷了。奶白色的皮肤,说话声音温和儒雅,经过空气的传播到tay耳中,自动变成奶奶的声音,令人心动。
  其实那时tay对于new也是如此。有着健康的麦色皮肤,同阳光般的笑容,无一不不吸引着new的目光。
  他们彼此都被对方的闪耀所吸引着。开始他们以为是志同道合从而产生坚固的友谊,到了后来两人醉酒后的真情相吐。也曾有过迷茫,但他们纠结的心情也因过于相爱而瓦散。
  tay是new的初恋,new也是tay的初恋。相信这世上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感到兴奋,互相爱着的人是彼此的初恋。他们也曾相信自己会是对方的最后一个男人。
  他们一起上课,一起吃饭,一起放学,一起游玩。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住在一起,一起作饭,一起睡觉,一起。。。
  然而在他们认为生活过的一切接近美好安稳时,他们的父母知道了这件事。有哪些家长会希望自己的儿子喜欢同性呢?他们的父母也不例外。
  但即便如此,他们一边努力学习,一边与父母做心理准备,又或者称为斗争。而当这件事传到了同学的耳里,即便没有人介意,但也有人带着有色眼光打量二人。
  即便如。。。tay退缩了,他没有new那么奋不顾身。因为他想到了以后,二人在一起只会让new过得很艰辛。new值得有更好的前景,可以娶一个爱他的女孩再共度余生。
  自己配吗?在父母面前依旧畏缩,从来没有明确表过态。如果之后自己与new分开,那便是对new最好的爱。
  tay放手了,但new不肯。tay为了new只好狠心说出一个对于new来说十分狠毒的谎言“你不过是我排解寂寞的玩物,我根本没想要和你在一起。你也没有必要再坚持下去。”
  new红着眼眶,tay不敢看new只好转身离去。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年里,tay从没让new为他哭过,tay怎么舍得?如今他亲手摧毁掉这断感情,让他心爱的人哭泣。为了new好,仅仅只为了new好,但这也只是tay他自己的认为。
  现在tay握着请柬自嘲,明明是自己放的手,new已经有了好的归宿,为什么心会不受控制的痛苦呢?
  婚礼那天,tay去了。拿着已经发皱的请柬坐在了角落。他感激new没有让自己当他的伴郎,这样他还不算过于狼狈。他就再看new一眼,最后一眼。
  神圣的歌曲响起,tay的目光落在穿着西装new的身上无法挪动。
  这三年来new变了,变得成熟了,变的。。。原来白皙圆润的脸也变得棱角分明,整个人都消瘦了不少。
  “请问新郎,你是否愿意这个女人成为你的妻子?无论疾病健康,贫穷富有。都爱她,照顾她,尊重她,接纳她,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?”当牧师对着new说完这句话时,tay依旧在自欺欺人的希望new能给予否定。
  “我愿意。”new看着新娘,其实余光中有看向tay,轻轻的回答道。
  “这些年你还好嘛?”当new走过来向tay敬酒时,tay举起酒杯的手悄悄的在握紧。
  “嗯,离开你之后,很好。”new淡淡一笑,示意了一下就离开了。不愿作过多的停留。
  对啊,离开我以后的确会很好的。tay转身走向卫生间,用水浇灌自己要抢婚的愚蠢意识。
  既然当初作出了这个决定,现在就不要后悔。tay不后悔,看new这么幸福他觉得自己这些年的思念与痛苦都是值得的。
  “你现在有后悔吗?”new不知什么时候也来到卫生间,站在tay身边,看着有些狼狈的tay。
  “当初没动过感情,何来后悔?”演戏也是要从头作到尾,tay扬起一脸不屑的表情看向一旁的new。
  “这一拳,我们两清了。”new一拳打在tay的脸上,转身离去。“不过还要谢谢你,才成就了现在的我。”
tay庆幸new已经走了,不然已经按耐不住自己要吻上new的心了。
  这样他们之间就不会有任何交集了,从new的那句话中tay依旧感觉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。于是他没回到现场,直接离开了。
  又是很多年过去了,tay开了间甜品店,名字叫“Today Love Nextday”。这时他收到了一封信,署名为new。
“亲爱的tay,
  感激你陪伴我的那一年,即便你说不曾爱我,但我不得不承认那是我这一生以来度过的最美好的时光。
  我现在过得在别人看来很幸福美满,但我一点都不开心,也不快乐。这是我仅有的最后一张我们的合照,现在寄给你,代表我已经不爱你了。
  我会努力的和我的妻子一起生活下去,即便我对她没有爱人间的爱,但此生我也定不会辜负于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曾经爱你的new”
  tay拿着手中的照片与信,眼泪一滴滴酝湿了字。照片中new拿着甜点,自己喂着new吃冰淇淋,那时的两人笑得很开心。
  门铃响起,又迎来了一名顾客。店中的歌曲充斥每一个角落,直至tay内心深处。
“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,才不会让你受罪,婚礼上多喝几杯和你现在那位。” 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